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崂山防火缺乏水资源 新购森林消防专用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3-26 15:54: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26日,青岛市林业局副局长高愈琛作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森林防火与林业执法”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对于网友所反映的崂山缺乏消防设施的问题,高愈琛说,崂山是青岛宝贵的森林资源,全市各级对崂山森林防火都非常重视,去年以来,专门围绕崂山区域开展了水灭火工程项目,崂山区、城阳区建成了60余个防扑火水源地,大大提高了水灭火的能力建设。但崂山山高林密、面积较大,加之今年来持续干旱少雨,水库、塘坝可用水源较少,限制了水灭火措施的效能发挥。防火栓必须有水源才能安装使用,所以崂山上的防火栓数量有限。

    今年市林业局又加大了水灭火能力建设,一是修建防火通道,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二是购买了森林消防专用车,提高水源的动态运输能力;三是购置了高性能的串连泵和水枪、水带,提高水灭火的效能;四是在防火通道附近修筑储水罐,在进入防火期前储水;五是建立健全水灭火森林消防队伍,提高水灭火的应急响应能力。

    与此同时,还配备了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弹等专业的森林消防工具,构筑起水灭火和风灭火相结合的立体化、专业化、职业化扑火格局。一旦发生火情,青岛各级森林防火部门都有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预案,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响应,做到指挥、人员、机具、车辆、设施五到位,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记者 徐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