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青岛评论】三创,一个与每个人相关的话题

来源:-- 2015-06-11 11:39:37 字号:TT

   

>>>>>>  点击进入《李群就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接受青岛电视台记者专访》

>>>>>>  “三创”来啦,要创业的小伙伴们不淡定啦~~

    【青青岛评论】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就聚焦创新驱动、实施“三创”行动接受专访的电视节目播出,创新之城,创意之都,创客之岛的提法让青岛人耳目一新。恰巧笔者上周末刚从北京参加了一个颠覆式创新硏习社的课程,切身的感受是:九万里风鹏正举。

    研习社的这次周末课程设在北京会议中心,门票价格为1999元,上下三层、1800个座位的报告厅坐无虚席。笔者感到略有震撼和激动的是,曾几何时,也许是京剧名角才有这样的票房号召力;风水轮转,凝聚大规模粉丝的魅力转移到文体明星的身上。而今天,这一切都Out了,互联网时代的商业大咖具备了更大的粉丝凝聚力,他们是新新人类仰望并追赶、学习并过招的时代英雄。

    因为创新、创意、创业成了时代主旋律。

    创新之城,你无法置身事外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个世界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过去谈互联网,是圈内人的事,是IT界、网络业的事,而在今天,这个“界”、这个“圈”冰澌融化了,互联网成了每个人与世界互动的第一工具,因而,互联网也就成了所有行业与时共进,谋求发展的不二选择。

    站在这个高度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这个小小的“+”号,是要用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把一切产业、行业都“+”进来的,那么,是主动去“+”,还是被动地被“+”,考验每个企业的生存策略和每个人的成长智慧。

    创意之都,时代风口机遇无限

    互联网时代,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有人说是产品为王,有人说是渠道为王,也有人说,比这些更重要的是time,是时机。

    一个无论多么好的idea,如果生不逢时,那只能成了“先烈”,而只有“时来天地皆同力”,才能成为业界先驱。

    由此产生了雷军的那句名言:站在时代的风口上,猪都能飞上天。

    那么问题来了,你怎么知道即将刮起的,是东西南北哪阵风?

    这就需要你在时代的大潮中,不断学习新知,把握趋势,找准用户刚需、高频的痛点并给出解决方案。

    时代的大风刮起来了,而且显而易见,这不是朝夕间停歇的小风,而是工业革命以来前所未有的大风,站在这个时代的风口,有志青年难免会有所激动,有所行动。

    创客之岛,等待你一匡身手

    曾经以“五朵金花”引领时代风气之先的青岛,始终把创新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海尔等明星企业更是大胆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实现了“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的时代转折。

    李群书记在访谈中提出,创新创业离不开“政能量”。近年来,青岛市出台了一揽子创业扶持政策,包括创业补贴、职业培训、社保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等。青岛市设立了10亿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10亿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基金,努力解决融资难等“创业痛点”。

    有了“互联网+”的天时,有了青岛市资金政策重力扶持的地利,创业者们还缺什么?缺的也许只是切实可行的商业计划、敢打敢拼的精英团队、充分踏实专业学习、勇于颠覆的创新精神,和永不言败的青春梦想。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何如)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