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大力整治环境 万人清理垃圾近百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8-31 09:58:25 字号:TT

江苏路街道对大学路附近楼院进行

八大湖街道对居民楼下的杂物等进行清理

珠海路街道对香港花园附近绿化带内垃圾进行清理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近日,市南区各街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辖区老旧楼院、背街小巷、乱堆乱放杂物和小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清理。8月29日上午,市南区机关干部、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群众一起,重点对辖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进一步洁净家园美化环境。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50余人深入居民楼院,对平原路16、18号等26个重点楼院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大家一起动手,铲的铲,搬的搬,扫的扫,把居民楼院内积存多年的破家具、破门框、废弃砖头、旧木板、废弃水管、瓶瓶罐罐等清理出了楼院,3个小时合计清理垃圾、乱堆乱放物品等50余吨,拆除废弃煤池子1处,脏乱不堪的楼院重现干净整洁的面貌。

    江苏路工商所、城管江苏路中队、江苏路派出所及相关科室组成联合执法队对管区内14家无证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清理规范。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组织323人集中清理了栈桥广场及登州路2号、伏龙山5号等楼院的卫生,对路面垃圾、绿化带内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做好文明宣传引导,告知游人不要随意乱扔垃圾杂物,维护景区环境。

    区城市建设局、安监局、审计局、城管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重点对辖区内的太平角五路3号、湛山一路20号以及湛山二路16号院内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拔草、清理垃圾、搬运杂物,一上午的时间,周边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八大湖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洪泽湖路、巢湖路墙院内的乱搭乱建、毁绿种菜、垃圾死角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截至29日中午,共清理出废旧家具200余件,废旧厨房用品、废旧杂货等垃圾7吨,墙院内的卫生状况焕然一新。

    金门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等共200余人,挨个楼院过筛,把影响市容、存在隐患的建筑垃圾堆、生活垃圾、地面杂草全部清理干净。共清理长汀路16号、台北路1号等楼院30余个,清理小广告3000余处,清运垃圾10余车。

    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等280人,重点对居民楼院、背街小巷和道路两侧等区域内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乱贴乱画以及各类小广告进行了全面、彻底地清除。一上午时间共清理垃圾6车共计30余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