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争做“弄潮儿” 学习无止境——山东青岛海警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2青岛新闻网政务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厉栋 王天纬 王瑞)“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什么?”走进山东青岛海警局市南工作站学习室,党的二十大精神问答竞赛现场一片火热。台上执法员激烈抢答、台下观众积极互动、主持人调动现场氛围……这是青岛海警局深入开展思想交流深入学、借用载体灵活学、抓住点滴渗透学、结合岗位融入学“四学”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组织执法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场景。让我们一起走进山东青岛海警局,来看看执法员们的学习成果吧。

思想交流深入学 学出精髓来

在青岛海警局赤岛艇,理论骨干开设“蔚蓝小讲堂”,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开展讲解,对执法员们较难理解的内容进行解惑,助力执法员掌握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和精髓。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应该如何去理解?”走进黄岛工作站正在开展的“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主题讨论活动,执法员主动走向台前分享个人学习感悟,通过思想上的交流碰撞,内心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市北工作站在组织执法员“通过报告原文、学习归纳要点”的基础上,同步开展“党团小组学一学、休息时间聊一聊、热点问题辩一辩”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质效,不断强化执法员勇担重任的热情。

借用载体灵活学 学出氛围来

“竹板响,高声唱,党旗引领新方向,喜迎盛会铸辉煌……”清脆响亮的快板,伴着执法员高昂的士气,回荡在崂山工作站的营区中。在创作快板词的过程中,执法员们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深入挖掘身边故事,把十年的发展变化融入其中,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

在黄岛工作站和李沧工作站,理论骨干密切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新华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报道,每日圈定内容,采取骨干导读、分组领读、个人自读等方式,实时跟进学习。

在即墨工作站,执法员将手机作为“学习机”持续加油充电,用网生代喜闻乐见的形式培植理论学习之花,不断提升执法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

抓住点滴渗透学 学出感悟来

LED屏、黑板报、灯箱橱窗……在胶州工作站,执法员们置身学习的海洋,利用执勤间隙,时时学、处处学、人人学,充分利用“三个半小时”,积极开展新闻讲评、报纸研读,学习型热潮持续不减、氛围营造持续深入。

在大公舰的甲板上,执法员利用训练间隙,组织人员围绕十年来家乡驻地巨变为主题,深入开展分享交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强化广大执法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使命担当。

结合岗位融入学 学出成效来

针对辖区渔船离港时间不定、返港周期较长的实际,高新区工作站结合任务实际成立党的二十大理论服务队,在离港前、返港后、回家时,坚持送理论、送观点、送知识到渔船,确保渔船离港不离党、海上流动不流失。

在崂山区沙子口国家级中心渔港,崂山工作站执法员们结合辖区执勤执法登上渔船、走进渔村、深入港岙,把整理好的“党的二十大知识要点”宣讲给辖区群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辖区的每一处角落。

越学热情越高涨、越学心里越亮堂。山东青岛海警局广大执法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海上执勤执法过程中,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真正做到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争当践行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青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