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建设一条路,带动一片城

2023-01-13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后。

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前。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文 刘栋/图

经过整整一年的紧张施工,2022年12月26日,全长14.3公里的唐河路-安顺路冲破“重重考验”,如期实现全线通车。这条串联市北、李沧、城阳三区的交通轴线,顺利从蓝图变为实景图,成为青岛继环湾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和青银高速之外的第五条南北大通道。

“一直盼着,终于等到通车的时刻了。”家住李沧区海岸华府的卞先生,每天都要跨区去高新区上班,以前每天早上他需要绕道通过金水路上环湾路,至少多走5公里。“现在好了,安顺路打通后,我可以直接顺着安顺路向北上双流高架了,差不多节省半小时的时间。”卞先生告诉记者。

作为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唐河路-安顺路南起瑞昌路,北至仙山路,规划双向6-8车道,是青岛东岸城区第五条贯通南北串联三区的快速交通轴线,同时更是提升沿线品质的立体景观长廊、片区更新升级的品质发展动脉和补齐配套短板的民生保障纽带——一方面结合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的实施,拆除待转型厂房18万平方米,极大改善城区环境;另一方面随路敷设输水、输电、供热、排水等9种市政管道,串联沿线重要的变电站、水厂等市政设施,服务面积约25平方公里范围,进一步提高市政配套设施的保障水平,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