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文旅频道> > 正文

不用出远门,来场“村游”也不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磊 2024-02-20 09:30:30 字号:A- A+

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热闹景象。

春节期间,在晴好天气“诱惑”下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到城阳乡村旅游景点兜兜转转,感受年味的同时,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作为城阳区的千年古寺,法海寺的人气颇高,市民来这里为新的一年祈福的同时,也可欣赏周围秀丽的风景。环顾法海寺四周,这里北依峰峦连绵的少山,南濒水波荡漾的源头河,著名的石门山在其左,秀丽的丹山在其右。正月初五,来祈福的市民格外多。“希望新的一年,自己的事业能再上一个台阶。”从李沧区赶来祈福的市民胡先生说。

从法海寺沿着王沙路往北走,就到了城阳区乡村游的打卡地乡缦草莓乐园,入口处排起长队,停车场上停满了游客大巴车。巡游送福、斗地主大赛、民俗锣鼓表演……走进乡缦草莓乐园,记者瞬间感受到浓浓年味。

乡缦草莓乐园运营负责人张娜和同事们忙得不亦乐乎。“从初一开始,每天都有预约好的旅游团来玩,这次我们还特地举办了很多新春活动,让大家有个好心情,让乐园更加热闹。”现场,有工作人员扮成“财神”在景区巡游派发巧克力、金元宝等,与游客互动。主持人根据现场人数,与游客进行游戏互动、趣味问答等。同样,为了营造年味,春节期间,城阳翠林云庄上演2024东北民俗大庙会,伴着东北二人转、东北大秧歌等表演,游客们穿着东北大花袄,品尝蒸玉米、马迭尔冰棍、哈尔滨糖葫芦、冻梨、酸奶糕等特色美食,体验最传统的东北年味儿。

到了晚上,在城阳区西部,另一番热闹景象上演。在青岛明月·山海间,绚丽花灯被点亮。现场,一组长龙花灯盘踞在长街之上栩栩如生,商铺门前挂起红灯笼,市民游客漫步在挂满花灯的街区感受璀璨灯火里的浓浓年味。到了夜晚固定时间段,舞龙舞狮热闹上演,锣鼓喧天。非遗传承打铁花、浪漫的烟花照亮夜空,演绎传承千年的中式浪漫。据悉,今年春节8天假期,明月·山海间不夜城预计引流50万人次。

从大年初一开始,位于城阳区的青岛方特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连开15天夜场,开启新春“超长待机”模式。舞龙舞狮、击鼓迎新、幸运转轮、花车巡游、烟花大秀轮番登场,为广大游客送去别具一格的欢乐体验。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记者 栾丕炜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