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建美丽青岛 4月底33个居民小区完成保温改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8-03-07 10:39: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朱颖)2018年市政府将“实施节能保暖工程500万平方米”列入市办实事。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目前我市节能保暖工程已顺利启动,4月底前将完成33个居民小区、约100万平方米保温改造。

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为确保按期完成这项工作任务,3月2日,市城乡建设委会同相关各区召开了节能保暖工程专题会议,全力推进我市节能保暖改造工作。会议议题主要包括三项:调度各区节能保暖工程进展情况,并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传达《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巡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规范建设程序、加强建设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举措。会议强调,节能保暖工程作为民生项目,领导重视,百姓期盼,各区要提高认识,廉洁自律,紧密围绕群众利益,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依法依规推进节能保暖工程,同步抓好现场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南区全年改造100万平米

目前,各区根据当地实际,统筹工作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市南区结合“时尚美丽中心区建设”,计划全年改造约100万平方米,其中东部沿海一线区域“大花脸”整治约50万平方米作为首批开工项目,到4月底前13个小区、205栋楼保温改造将全部完工;崂山区按照“提升居住环境、建设美丽青岛”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外立面整治,确定约50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定于3月份对20个小区、245栋楼实施改造,4月底前全部完成。

市北区改造计划约100万平方米

市北区确定改造计划约100万平方米,李沧区计划改造约220万平方米,待完成摸底调查、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后,将于7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我市完成500万平方米改造后,全年可改善约6万户居民室内居住环境,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2-3℃,冬暖夏凉效果明显;提升约2000栋老旧建筑品质,从根本上解决墙体结露、霉变及破损等问题,城市街区环境更加靓丽;降低采暖能耗40%左右,每年可节省燃煤约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6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确保进场材料符合规定要求

下一步,为加快推动节能保暖工程管理实现高效转变,全面提升改造项目质量安全标准,市城乡建设委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节能保暖工程实际情况,继续研究完善相关管理体系。研究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建立改造项目参建单位信息库、材料进场信息申报制度等措施,层层压实各方参建主体责任,确保进场材料符合规定要求;拟将改造项目参建主体行为纳入我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管理范畴,推动各方参建主体基于市场行为的社会信用体系构建和管理,充分用好资金处罚、信用惩治等手段促进整改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