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国际 > 正文

美器官捐赠者携带狂犬病毒 已致一人死亡多人感染

来源:新华社-- 2013-03-18 10:39:35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美国医疗当局16日说,马里兰州一名患者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却感染狂犬病病毒,本月初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对这名器官移植接受者的死因调查显示,他所移植的肾脏携带狂犬病毒。

    2011年9月,一名器官捐赠者在佛罗里达州死亡,医务人员没有核实他是否携带狂犬病病毒,便直接把他的心脏、肝脏和双肾移植给5名患者。后者分别来自马里兰州、伊利诺伊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佛罗里达州。

    现阶段,医务人员正核实另外4名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是否感染病毒,同时排查其他可能染病的人。

    马里兰州兽医专家凯瑟琳·费尔德曼说,大约200名医疗人员、患者家属和其他人接受检查,不到20人需接种狂犬病疫苗。

    在佛州,大约90人被视为潜在染病者,其中3人15日接种疫苗。

    伊州公共卫生部门发言人说,只有接触过那些移植器官和器官移植接受者的人才可能染病,已有一名器官移植接受者接种了疫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