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朝鲜首晒潜艇基地 亮罗密欧级潜艇在别国已退役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4 06:59:42 -- 字号:TT

朝鲜潜艇基地画面

  朝鲜潜艇基地画面

金正恩示范手枪射击画面

  金正恩示范手枪射击画面

    据韩联社2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一组纪录片,首次展示了朝军潜艇基地。该纪录片描述了金正恩最近视察潜艇部队的情形。

    画面中,5到6艘“罗密欧”级潜艇并排停泊在基地内,其排水量为1700吨。朝军潜艇时而浮出水面,时而快速航行。尽管该片并没有透露潜艇基地的具体位置,但朝鲜媒体公开展示大型潜艇基地尚属首次。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目前拥有70多艘潜艇,包括3艘3500吨级潜艇、20多艘1700吨级潜艇、40多艘鲨鱼级潜艇与南联级潜艇。

    此外,纪录片还公开了金正恩专机的内部画面。金正恩曾于上个月乘专机飞抵朝军战机飞行员大赛现场,该专机是俄罗斯制“伊尔-62”,已有30年历史。画面中,机舱内的座椅已经被拆除,改造成了摆放办公桌和沙发的行政办公室。

    当天播出的纪录片还公开了夜间朝军坦克射击演习和金正恩示范手枪射击画面。

    “罗密欧”级潜艇

    “罗密欧”级潜艇是苏联于上世纪50年代设计建造的一种柴电驱动常规潜艇。目前,在俄罗斯、中国,“罗密欧”级潜艇大多已退役,只有少数作为训练艇使用。

    朝鲜部署有22艘该级潜艇,有一些是从中国进口零件组装的,另一些则是从中国直接进口的。其中4艘部署在朝鲜以西海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