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加州州长圣诞节前赦104名罪犯 包括毒贩小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2014-12-25 16:58:17 字号:A- A+

    中新社旧金山12月24日电 圣诞节前夕,美国加州州长杰瑞·布朗24日照例赦免罪犯,104人大多数是10多年前犯罪获刑的非暴力行为犯罪人,包括毒品交易和盗窃等。

    布朗在他的赦免文件中表示,这些罪犯如今诚实正直做人,表现出良好的道德品质,让自己成为守法公民。

    布朗办公室24日表示,加州任何一名被判刑的罪犯都可以申请赦免。符合赦免的犯罪人,必须符合如下条件:已经服完刑期从监狱里释放,从居住地高等法院获得改造良好证书,10年内再也没有新的犯罪行为。

    当天获得赦免的罪犯包括一名旧金山湾区男子弗朗索瓦?多米尼克。1998年,他向州汽车管理局提供虚假文件以获得驾驶执照而获刑。

    如今,多米尼克在洛杉矶担任救生员和演员,他为获得州长赦免罪名高兴,称自己一直在努力重新做人。

    上个世纪60年代后期至70年代中期,美国前总统里根担任州长时,加州政府在宗教节日,比如复活节或平安夜赦免罪犯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里根在他两任州长期间,共赦免了574名罪犯。

    里根的后任赦免数量逐年减少。在上个世纪90年代,威尔逊州长两任期间只赦免了13人。

    布朗自2011年第三次当选州长后,重新大开赦免之门,迄今为止经他签署的已有510人。

    获得州长赦免的罪犯,可以重新获得一些权利,比如担任陪审员,可以作为所在地监狱的假释官,或者在州政府假释官办公室任职。

    如果该罪犯从未涉嫌与致命武器相关的犯罪活动,他在被赦免后还可以拥有枪支。(记者 刘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