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朝跨国婚姻:朝女子思想保守 牵手会受惊吓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5-07-04 08:58:55 字号:A- A+

韩朝跨国婚姻:朝女子牵手会受惊

资料图片:朝鲜街头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外媒称,韩雪香讲述起自己十几岁时在平壤约会的往事,她的脸红了。韩雪香今年30岁,是一位朝鲜政府官员的女儿,她说:“一切都得保密,不像在韩国这么开放。倒不是说害怕受处罚,而是文化使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日报道,过去20年逃往韩国的朝鲜人超过2.5万人,他们面临着各种令人无所适从的文化差异,令许多人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从社会上都难以融入韩国,大胆的约会场面便是其中之一。

    但韩雪香和她的生意伙伴——51岁的金敏贞将这一文化差异化作她们的优势,俩人合作创建了婚介机构Eve,旨在帮助朝鲜难民同胞找到如意郎君。

    Eve位于首尔西部某区,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面白板,上面列出了未来数日安排好的十几场约会,女方都是朝鲜人,而男方都是韩国人。其中有三个标红的日期,分别是马上要举行的两场婚礼,以及一个预产期。

    报道称,这家婚介所有10名员工,其中一个员工正向一位面露羞涩、即将迈入中年的男士介绍服务项目。他们身边的墙上挂着一个大相框,里面是Eve促成的一场婚礼的照片,仅去年这家婚介所就促成了29桩婚事。

    Eve承诺每位男士在第一年内最多可相亲6次,如果一年后该男士仍为单身,还可为他安排更多约会。去年约有200名男士在Eve注册,注册费在200万韩元到300万韩元之间,女性会员都是脱北者,去年她们的注册人数是男性会员的两倍以上,无须缴纳注册费用。

    报道称,韩雪香和金敏贞挨着坐在皮革扶手椅上,两人都穿着白衬衫,迷你裙,头发染成茶褐色。她们介绍了自己如何帮助客户跨越朝韩之间的文化鸿沟。

    金敏贞说:“朝鲜女性的思想相当于韩国60多岁的人,她们非常保守。因此我告诉男士们要慢慢来。如果你第一次约会时就牵她的手,会吓到她的。”

    金敏贞人生的头40年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度过的,之后她又在这个充满活力的资本主义国家里成了一名企业家,她并不认为这有多不容易。2005年金敏贞从朝鲜来到韩国,此前她在一家国有餐饮公司的分区会计部工作了20年,她认为自己从中获得了有用的技能。

    韩雪香比她早两年离开朝鲜,当时18岁,在连续看了几个小时外面世界的电视后,她觉得自己与世隔绝,像只“池塘里的青蛙”。她与金敏贞相识于2007年,当时她们在首尔一家婚介所工作。2008年两位女性决定出来单干。她们用微薄的积蓄缴纳了1000万韩元定金,租下一间办公室,还从前雇主那儿挖走了几个男客户。

    Eve的客户里只有一位朝鲜男性,没有韩国女性。这种极不平衡的性别结构反应出一个事实,朝鲜难民的收入不抵韩国人平均收入的三分之一。在2013年一份调查中,所有女性受访者均表示她们无法接受嫁给一个“叛逃者”。但69%的男性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娶一名“叛逃者”,据韩雪香说,这反映了朝鲜女性“温顺”的美名在外。

    批评者因此指责Eve之类的机构利用脱北女性。韩雪香反驳说,她们的服务可以帮助女性脱北者在面对偏见的情况下融入当地社会。她回想起自己当初如何紧张地装成一个来自韩国北部的学生。

    报道称,脱北者面临的麻烦预示着首尔可能面临的挑战,如果朝鲜半岛真的统一,那么韩国将迎来更庞大的移民潮。与此同时,韩雪香说,“我们正在进行我们自己的统一事业”。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海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