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安倍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 称日本已一再表达歉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8-14 16:41:28 字号:A- A+

安倍召开内阁会议确定谈话内容此前曾多次修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最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其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写入了“道歉”。安倍在二战纪念声明中说,日本已一再表达了懊悔和歉意;先前内阁的立场依旧不可动摇;必须从历史中学到教训;不应重演恐怖的战争;对战争中死者表达真切的哀悼。(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报道:安倍召开内阁会议确定谈话内容 或提道歉表述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本月14日下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的内容,并获得了全体内阁成员的通过。安倍本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8时召开记者会,正式发表这一谈话。

    据日媒披露,安倍此次谈话的主要内容将包括对于此前战争的反省、日本战后作为和平国家的历程以及今后的国际贡献。谈话还会写入“道歉”及“侵略”等表述。预计安倍当地时间18时起将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就此进行说明。

    据了解,日本政府在战后50周年发表的“村山谈话”及在战后60周年发表的“小泉谈话”都是在8月15日日本战败纪念日当天通过内阁决议并最终发表。而安倍则未遵循惯例,提前一天选在了14日。

    此前,安倍曾在多个内外公开场合言及二战问题时一再明确表示深刻反省,但未表明道歉,也未用过“侵略”和“殖民统治”的词汇来定义日本在二战中的行动。

    但在本月6日,安倍任命的研究谈话内容的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提交给安倍的最终报告书中明确提到了侵略和殖民统治。安倍的执政伙伴及日本多数民众也曾利用各种场合敦促其继承此前历代内阁的历史观,表明“侵略”及“道歉”立场。

    日媒此前称,安倍谈话的主要内容将包括对过去战争的反省、日本战后作为和平国家的历程以及今后的国际贡献。谈话还计划写入“道歉”及“侵略”等相关表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