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朴槿惠对朝态度获支持 MERS疫情后支持率破40%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5-08-25 11:08:47 字号:A- A+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朝鲜有原则的强硬态度赢得了韩国民众的支持。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朝鲜有原则的强硬态度赢得了韩国民众的支持。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朝高级别对话经过为期四天的“马拉松谈判”,终于25日凌晨达成协议。韩国总统朴槿惠对朝鲜有原则的强硬态度赢得了韩国民众的支持。

    韩朝第二轮高级别对话24日持续进行,朴槿惠当天在首席秘书官会议上表示,这次对话至关重要的是,朝鲜对包括地雷“挑衅”在内的所有“挑衅”行为进行道歉并防止再次发生。

    朴槿惠还表示,若朝鲜不予以道歉并采取相应措施,“政府将继续进行扩音器喊话”。

    韩媒报道称,从过去的事例来看,韩朝之间的交往模式一般是朝鲜进行军事“挑衅”导致半岛进入紧张氛围后,韩朝双方进入对话模式,之后在朝鲜不承认、不道歉的情况下或妥协、或以韩方给予一定的物资支援来缓解紧张气氛。但这种模式让韩国民众普遍认为韩国表现得“过于软弱”。

    报道指出,朴槿惠政府试图借此次机会来打破这种模式,获得“与以往不同的对话成果”。朴槿惠说,“政府为解决问题正在尽最大努力,结果出来后将立刻向国民转达”。而朴槿惠的这种强硬态度也获得了舆论的支持。

    在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发布的8月第三周朴槿惠支持率调查结果中,对朴槿惠执政的肯定评价达到了41.0%,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后首次突破40%大关。

    数据显示,在韩朝西部前线炮击事件发生的21日,朴槿惠支持率上升至40.4%;22日,朝鲜宣布进入“准战时状态”、韩国表示坚决应对后,朴槿惠支持率更升至42.4%。周平均统计为41.0%。

    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朝鲜态度也较为强硬。

    韩国盖洛普的数据显示,68%的韩国民众认为朝鲜应先改变态度,韩国才可考虑废除5·24措施;认为韩国政府应主动废除这一措施的仅占到2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