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援非项目成为非洲亮丽风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1-30 15:05:46 字号:A- A+

  这是2014年6月21日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拍摄的友谊港。友谊港是中国最大援非项目之一,于1979年起建。截止2014年,中国共为港口修建了五个泊位,并持续对友谊港提供工程支持。友谊港建成后为毛方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也是毛塔经济独立的象征。(新华社记者 李京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过去60多年来,非洲是中国援助的重点地区,从东非高原到西非海滨,从撒哈拉大沙漠的内陆国家到南部非洲的小岛国,中国援建的铁路、港口、会议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等等,已成为非洲国家的亮丽风景。几十年来,中国为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这些援助项目促进了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同。

  ↑这是2015年10月19日在卢旺达马萨卡拍摄的中国援建马萨卡医院。中国援建卢旺达马萨卡医院于2009年底动工,2011年8月18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为该地区最大医院。(新华社记者 杨孟曦 摄)

  ↑2015年3月25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两名津巴布韦军官从津巴布韦国防学院办公楼前经过。津巴布韦国防学院是该国第一座高等军事院校,由中国方面提供贷款并承建。(新华社记者 许林贵 摄)

  ↑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会议大厦。雅温得会议大厦于1978年3月动工,1981年10月完工,总建筑面积为30797平方米。(新华社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