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驻朝使馆发言人就朝鲜当局逮捕百名华侨报道答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12-17 15:04:08 字号:A- A+

驻朝使馆发言人就朝鲜当局逮捕百名华侨报道答问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驻朝使馆发言人16日就有关“朝鲜当局逮捕百名华侨”的报道答记者问。

    以下为中国驻朝使馆网站公布的答问实录:

    问:有报道称,朝鲜当局以间谍罪嫌疑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其它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朝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目前,约有3000多名华侨在朝鲜工作、生活,主要居住在平壤、新义州、清津等地。长期以来,旅朝华侨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同朝鲜人民一道为朝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也为继承和发扬中朝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旅朝华侨违法犯罪属于极个别现象,根本不存在所谓“间谍”,所谓“百名华侨被逮捕”更是子虚乌有。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朝双方正积极致力于发展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包括广大华侨在内的两国民众是发展中朝关系的重要力量,相信广大侨胞将会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