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明假期做好流感预防准备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郑思 2016-04-01 10:31:18 字号:A- A+

    近一个月以来,我市流感高发,市儿童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门诊量激增。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极高,提醒市民外出踏青春游时,要做好流感预防准备。

    根据我市流感监测哨点的监测数据分析,近两周我市门诊病例中流感样病例所占百分比(ILI%)分别为5.85%和5.54%,高于基线水平;未来一周(3月30日~4月5日)流感指数仍为最高级Ⅰ级(极易发生),说明未来一周流感流行强度极高。这是我市本月以来连续第四周流感指数Ⅰ级。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孔东锋副主任医师表示,流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措施。我市接种流感疫苗的时间是当年的10月至次年5月,5岁以下儿童、患有某些特定疾病的人(包括哮喘、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功能不全等)、孕妇和65岁以上老人等高危人群,应及早到社康中心接种疫苗。

    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是发生和防控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场所。学校、托幼机构应加强晨检、缺勤学生登记、随访等工作,指导患病学生及时就诊、隔离,做好教室、校车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尤其在使用多媒体教学后,及早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加强通风,根据学校疫情状况,减少或停止室内集体活动,如兴趣班、讲座等。(记者 郑思 通讯员马起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