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俄远东森林大火肆虐 一昼夜烧毁超5500公顷森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2016-05-17 07:46:43 字号:A- A+

    中新社莫斯科5月16日电 俄罗斯远东联邦林业局于当地时间16日发布消息称,因森林大火继续肆虐,远东地区一昼夜超5500公顷森林被烧毁。

    据俄远东联邦林业局消息,在过去的一昼夜内,远东新出现了18处森林起火点,加上之前的森林起火点,远东森林地区共有50处火灾。一昼夜间,共有5580公顷森林被烧毁。

    消息称,至16日清晨,灭火人员已经扑灭了17处远东地区的森林火灾,剩余33处火灾的扑救工作仍在继续。

    除远东地区外,西伯利亚地区森林也多处起火。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天发布消息称,该部已向远东和西伯利亚的火灾地区派出了4700名人员以及1000台设备参与灭火。另有数十架飞机也参与了灭火工作。

    近期俄远东、西伯利亚等地区森林发生多处大火。受干燥、多风气候的影响,起火地区火势蔓延迅速,火灾现场附近许多居民不得不疏散到临时避难所。俄紧急情况部长普奇科夫表示,已动用卫星和无人机等手段来防控火势蔓延。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森林大火过火面积可能已超过100万公顷。目前,俄多个地区已进入森林火灾防控紧急状态。(记者王修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