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斥巨资推进反导系统研制 军费将破40万亿韩元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谢瑞强 2016-09-07 16:30:33 字号:A- A+

韩国斥巨资推进反导系统研制 军费将破40万亿韩元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4日,韩国首尔,地铁站电视机里播报朝鲜试射导弹的新闻。

    据韩联社9月6日报道,韩国计划在2017年为国产导弹防御系统投入1141亿韩元(约合14.3亿美元)的预算,以应对朝鲜导弹和核武器的威胁。

    9月6日,韩国国防部、法务部、环境部等五个部门在国防部大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2017年预算案相关内容。据介绍,五部为明年国防、安全、环保等事务编制的预算支出53.5222万亿韩元(约合489.5亿美元),其中国防预算支出40.3347万亿韩元(约合369亿美元),约占总量的75%。

    据悉,如获国会批准,韩国军费将首次突破40万亿韩元,较今年增长4%,高于预算总支出增速(3.7%)。其中,为应对朝鲜导弹和核武器威胁的杀伤链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KAMD)安排了1.5784万亿韩元的预算。

    具体来看,可在朝鲜动武在即的阶段先发制人的杀伤链系统明年预算支出1.0453万亿韩元,因其不少项目处于收尾阶段,较今年减少8.4%。能在朝鲜动用核武的最后关头拦截来袭导弹的的导弹防御系统明年预算支出5331亿韩元,同比增长40.5%。

    为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编制的预算中2837亿韩元将用于“爱国者”系列防空导弹的升级和更新换代。为保护首都圈免受朝鲜近程弹道导弹威胁,韩军将在2022年前把部分现役“爱国者-2”防空导弹升级为性能更好的“爱国者-3”防空导弹。远程防空导弹(L-SAM)项目预算支出1141亿韩元,是2016年预算的3倍。据报道,韩军计划在2020年中期以前建成杀伤链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

    目前,韩国导弹防御系统由美国提供的“爱国者”系列和国产M-SAM、L-SAM组成,M-SAM(中程防空导弹)已经开始装备部队,L-SAM(远程防空导弹)正在研制当中。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战略武器与军控问题专家吴日强对澎湃新闻()表示,韩国一直在谋求“自主国防”,研制国产导弹防御系统也是“自主国防”的一部分。近年来,韩国很重视导弹防御系统的发展,研制国产导弹防御系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韩国国防部人士曾在2014年透露,L-SAM可以在导弹升空飞向目标后,在导弹刚开始下降阶段(离地40公里以上)将其拦截。目前美军使用的是“萨德”系统,而韩国军方的目标是开发出比其“性能更优越”的拦截导弹。若L-SAM研制成功,加之韩军正在引进的“爱国者”系列防空导弹和自主研制的M-SAM,韩国将拥有较为完整的导弹防御系统。

    韩国《世界日报》曾报道称,虽然韩国决定研制远程防空导弹L-SAM,但面临的难题仍然堆积如山。首先就是韩国自身的技术能力。韩国自主研制的L-SAM打算采取直接碰撞的方式(与“萨德”导弹类似)进行拦截,即通过物理撞击将对方导弹摧毁。但这种技术难度极大,属于很难从国外引进的尖端技术。凭借韩国现在的技术能力,要开发类似导弹将面临不小的难度。

    (世界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