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印度系列车脱轨高发国家 脱轨或由钢轨断裂导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6-11-21 08:32:26 字号:A- A+

    印度北方邦警方20日证实,一列快速列车当天在印度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脱轨,截至发稿时,死亡人数已升至103人,另有150多人受伤。

    据了解,这列列车从印度东北部城市巴特那驶往中部城市印多尔。警方表示,脱轨事故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凌晨3时左右,距离北方邦城市坎普尔大约100公里,其中有包括硬座和卧铺车厢在内的14节车厢脱轨。

    许多车厢被挤压变形

    死伤人数或进一步增加

    印度铁道部一高级官员说,事故发生时正值深夜,许多乘客正在熟睡,所以伤亡惨重。目前当局已派出大量救护人员到现场展开救援。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许多车厢已被挤压变形,玻璃碎屑和钢管散落一地。救援人员正在用切割机等救援工具切割车窗,争取救出更多受困乘客。北方邦警方官员达尔吉特·乔杜里说,救援人员在使用气割器时非常小心,“因为还有人受困”在脱轨车厢内,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印度陆军和空军也派出救援分队,许多私家车自发运送伤者去医院。

    出事列车上的一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列车突然大幅度摇晃,随后停下来,我们被惊醒,逃了出来。”

    电视画面显示,列车脱轨后,大批旅客提着行李跨过铁路边的田地,赶往附近一条公路,那里有大巴车可以送他们去最近的村镇。

    脱轨或由钢轨断裂导致

    印度铁道部已着手调查

    据了解,坎普尔是重要的铁路枢纽。印度铁路公司发言人阿尼尔·萨克塞纳表示,目前该条铁路线上的列车已经被调整至其他路线运行。

    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脱轨事故是由钢轨断裂导致。不过,确切的原因还要等调查之后才能得知。印度铁道部长苏雷什·普拉布承诺,将立即着手调查脱轨原因,并将启用“尽可能严厉的措施”惩罚责任人。

    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发文,称列车脱轨导致人员伤亡让他“悲痛得无以言表”。莫迪政府先前承诺在5年内投资1370亿美元,以实现印度铁路系统的现代化升级改造。莫迪表示,已督促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另据报道,印度铁路公司已宣布对此次事故中的伤亡者家属给予经济补偿。

    印度系列车脱轨高发国家

    印度铁路线长度位居世界前列,每天运送超过2300万乘客。在印度,坐火车是长途旅行的主要方式。

    但是,印度铁路系统缺乏资金,维护不善,安全标准低,导致印度成为列车脱轨和相撞事故的高发国家。

    按路透社的说法,每年数千印度人死于铁路事故。据印度媒体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今年印度已发生了6次重大火车事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