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中国执行安理会对朝制裁:暂停进口朝鲜煤炭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2016-12-12 16:11:54 字号:A- A+

  今年7月,朝鲜罗津港准备运往中国的煤炭

  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9日联合发布公告

  【观察者网综合】据商务部对外贸易司12月10日消息,9日,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消息,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对于公告执行之日前已发运、已运抵我口岸的货物,可予以放行。本公告自2016年12月11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16年12月31日。

  此前,针对朝鲜在9月9日进行的第五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11月3日一致通过了2321号决议,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将朝鲜煤炭年出口量限制在750万吨,相当总值为4009亿美元。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中国自朝鲜的煤炭进口量为1851.7万吨,同比增长12.8%。

  此前,中国外交部12月1日表示,中国执行新的对朝鲜制裁决议,但是,制裁措施不能损害与朝鲜的正常贸易,或者对朝鲜平民造成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