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津巴布韦92岁现任总统穆加贝 将再度参加大选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朱宛玲 2016-12-18 16:53:21 字号:A- A+

  穆加贝(资料图)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不论外界对穆加贝的健康状况有多少猜测,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以下简称津民盟)再次显示了对其的信心。当地时间17日下午,津民盟在该党第16届年会闭幕大会上宣布,该党主席兼第一书记、92岁的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将代表该党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

  这一决定并不令人意外。早在2014年底第6届津民盟全国党代会上,穆加贝便已被确立为该党2018年总统大选候选人。穆加贝本人也曾在今年3月访问日本时表态,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将继续参选总统。

  相较获取津民盟总统候选人提名,对穆加贝而言,更大的挑战在于维持津民盟的团结。现年92岁的他并未指明党内继承人,使得津民盟党内不同派别为继承人问题明争暗斗。在本次津民盟年会期间,穆加贝公开批评了 “无耻而不加控制的野心”,并表示,党内分歧不应通过社交媒体公布于众,对外应以一个声音发声。

  “我强烈地希望,这次会议之后,我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源放在维持党的团结上。”在再度被确认为津民盟总统候选人当天,穆加贝如此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