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防务预算:中方有理由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洁 2016-12-24 06:07:09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潘洁)对于日本防务预算连续5年保持增长并创历史新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中方对日方动向及真实意图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

    日本内阁会议22日通过总额达97.4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7.6日元)的2017年度预算案,连续第5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国防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710亿日元,达到创纪录的5.13万亿日元。

    “我们看到,近年来,日方一方面不断制造渲染‘中国威胁’,一方面不断提高军力。由于历史原因,我们有理由对日方动向及真实意图保持高度关注和警惕。”华春莹说。

    她说,即便在日本国内,也有很多人对此提出了质疑和批评。日方能否真正以史为鉴,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拭目以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