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世越号沉船整体出水 水下作业1.3万个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2017-03-26 09:23:22 字号:A- A+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社首尔3月25日电 (记者 吴旭)据韩国海洋水产部25日消息,韩国“世越”号(前译“岁月”号)沉船船体于当日晚些时被整体起浮出水,这意味着“世越”号打捞工作基本宣告成功。

    位于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的“世越”号沉船打捞现场传出消息称,“世越”号沉船24日被打捞至移动所需高度,并被牵引至运送其靠岸的半潜船所在水域。25日凌晨,半潜船开始排水起浮。25日晚,锈迹斑斑的船体整体出水,这也标志着“整体抬浮”这一打捞作业中最关键也是最困难的阶段取得成功。

    据介绍,“整体抬浮”阶段与之前的作业环节相比,对现场的气象和水文等外部环境的要求更高。作业方案要求只能在每月仅有的两个流速较慢的小汛作业时间窗口、且风速小于6级的天气中进行。

    根据安排,接下来将由工程人员花费两到三天时间进行固定等作业,最终由半潜船把完全出水的“世越”号船体运送至木浦新港。如果一切顺利,“世越”号最快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靠岸。

    据了解,本次打捞作业由上海打捞局具体实施。此前,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世越号”打捞工作已历时一年半,上海打捞局共投入作业船舶3000余艘次、施工作业人员2170人次,水下作业总时间近1.3万个小时。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船上仅172人获救,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