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英国人无法保持健康饮食了?脱欧可能惹祸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潘一侨 2017-04-02 16:17:17 字号:A- A+

英国人无法保持健康饮食了?脱欧可能惹祸端

  离开欧盟会不会让英国人难以继续遵循自己健康的饮食习惯?一家荷兰银行表示,这有可能成为现实。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荷兰合作银行本周给出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据估计,英国国产蔬果量占其国内需求总量的比例不足40%,这导致英国的粮食和农业部门对于贸易交易的敏感度极高。

英国人无法保持健康饮食了?脱欧可能惹祸端

  资料图:英国国旗

  报告称,若英国选择“硬脱欧”,将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那么当欧盟的供应商需要将商品出口到英国时,可能会面临重大的障碍,这意味着英国的消费者不得不以更高的价格来购买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了。

  英国“脱欧”后,花卉进口关税可能达到5%-10%,而水果和蔬菜的进口关税则高达15%-20%。报告称:“这些关税极有可能导致英国国内同类商品价格飙升,从而对消费造成负面影响。”

  报告还称,从荷兰和西班牙进口的商品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这两国的商品占到英国从欧盟进口商品总量的65%。

  2016年,英国进口的食品和农产品中,有71%来自欧盟。进口最多的品种是肉蛋类,其次是水果、蔬菜和鲜花,以及消费类食品。

  其实从今年开始,一直奉行健康饮食的英国人就已经受到打击,因为欧洲南部一些地区的粮食歉收导致蔬菜价格飞涨。一些超市甚至对莴苣、西兰花这类蔬菜实行临时配额以应对供应短缺的状况。

  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鉴于英国已确定“脱欧”,现在该轮到英国政府来确保满足民众对国外进口商品的需求了。(潘一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