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访沙特收见面礼:两国达成巨额军售协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波 2017-05-21 16:26:24 字号:A- A+

  [摘要]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这1100亿美元军售协议,两国还将达成在今后10年美国对沙特总价值3500亿美元军售的协议。

  新华社利雅得5月20日电(记者王波)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与沙特国王萨勒曼签署了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白宫在此间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这一揽子军备和服务协议是为保护沙特和海湾地区的安全。一揽子协议也是为加强沙特在地区内展开反恐行动的能力,从而减轻美国的军事负担。

  声明还说,这一揽子协议是美沙两国超过70年安全关系的一次重大延伸。

  但声明没有透露一揽子军售协议的具体细节。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除了立即生效的这1100亿美元军售协议,两国还将达成在今后10年美国对沙特总价值3500亿美元军售的协议。

  特朗普当天乘专机抵达沙特利雅得国际机场,开始其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

  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出访行程

  特朗普将在当地时间19日启程,进行上任以来第一次出访。他将会前往沙特阿拉伯、以色列、罗马、布鲁塞尔和西西里岛。

  根据行程,特朗普将首先访问沙特阿拉伯。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选择沙特作为出访首站,其中的重要考量是为了彻底扭转他在不少人眼中“反伊斯兰”的负面形象,并力求达成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的一系列军售协议。

  结束对沙特的访问后,特朗普将前往以色列,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特朗普还计划前往伯利恒,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面。特朗普上任后高调宣布美国将全力促成以巴之间达成全面和平协议,称这一目标“非常有可能”实现。

  5月24日,特朗普将在梵蒂冈会见教皇方济各;25日,他将到访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26日,将赴意大利参加G7峰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