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男子在巴黎圣母院持械袭警被击伤 反恐部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2017-06-07 14:29:54 字号:A- A+

    一名男子6日在法国著名旅游景点巴黎圣母院广场上持械袭警,造成一名警员受伤。自称“哈里发战士”的袭击者也被警方当场开枪击伤。

法国警方9月8日晚采取反恐行动,在中部埃松省逮捕3名与巴黎气罐车案有关的女性嫌疑人,其中一人持械拒捕,造成一名警员受伤。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随后证实,这3名嫌疑人可能策划在近期发动新的袭击。9月4日上午,警方在距离巴黎圣母院不远的一条小巷内检查一部无人看管的可疑车辆时查获6个燃气罐和用阿拉伯文书写的文件。图为查获气罐车后,警车在圣母院前巡逻。

资料图:图为警察在巴黎圣母院前巡逻。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证实,6日下午,一名男子手持锤子袭击在巴黎圣母院广场上巡逻的3名警察,警察当即开枪还击打伤了袭击者。一名受伤警员和袭击者均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袭击者身上还携带有两把刀具,在袭警时曾高呼“为了叙利亚”。事后调查发现,该名阿尔及利亚籍男子年龄为40岁,持一张真实性有待核实的学生居留卡。他还自称是一名“哈里发的战士”。

    事发后,警方封锁了巴黎圣母院及其广场区域,900多名游客滞留在巴黎圣母院内长达一个多小时,随后被逐渐疏散。巴黎圣母院周边的数个地铁站也因为安全理由临时关闭。

    目前,巴黎检方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法国内政部方面在通报情况时认为,当前恐怖主义的形态已由精心策划和实施转向利用任何手段发动袭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