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宣布将在9月举行独立公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玉栋 程帅朋 2017-06-09 06:58:05 字号:A- A+

    新华社巴格达6月7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日前宣布,将于今年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巴尔扎尼的高级顾问赫明·豪拉米说,参加此次公投的地区将不限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管辖的三省,还将包括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库尔德自治区位于伊拉克北部,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人口约500万,首府位于埃尔比勒,拥有自己的安全部队,历史上一直存在独立倾向。长期以来,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2014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不断扩张。伊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不得不展开合作,一起打击极端分子。随着伊政府军在摩苏尔的攻势接近尾声,“伊斯兰国”的威胁逐渐降低,伊中央政府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间的分歧再次凸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