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葡萄牙军事设施上百手榴弹失窃 或专业人士所为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7-01 09:21:34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西媒称,葡萄牙军方29日通报说,该国中部圣塔伦区坦科斯市一座军火库中的军事装备,主要是“手榴弹和口径9毫米的弹药”遭盗窃。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6月29日报道,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的葡萄牙国防部长阿泽雷多·洛佩斯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盗窃行为,有上百枚手榴弹被偷,现在尚不能排除任何可能。不仅被盗军火价值重大,而且军方设施竟然成为犯罪活动目标,被偷的不是一两支手枪,而是手榴弹,所以情节相当严重。

  洛佩斯向记者表示,这件事现在由司法警察处理,同时将会和军队将领讨论军事安全调查问题。他还会向欧洲同仁通报此事,因为欧盟没有国界,葡萄牙有义务对这种爆炸物的失踪进行通报。

  洛佩斯承认,在失窃事件发生一天后,军方尚不确定失窃的范围,“我不能肯定是否还有更多的军事物资被盗”,但盗窃显然是专业人士所为。

  据通报,葡萄牙军方是在28日发现物资失踪的,当时巡查时发现军火库周边的安全设施遭到破坏,经检查,发现“进攻手榴弹和口径9毫米的弹药”有缺失,于是报告给军事司法警察,开始相关调查。(编译/王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