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印媒:中印对峙4周 印度军队已得到不退让指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周良臣 杜海川 2017-07-14 09:08:19 字号:A- A+

印媒:中印对峙4周 印度军队已得到不退让指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周良臣 环球时报记者杜海川]印度多家媒体13日报道称,印度内政部长辛格与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将邀请印度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周五会晤,介绍近期中印边境对峙、印巴在克什米尔交火等问题的情况,以消除反对党不满,统一立场。印度news18新闻网称,国会反对党的领袖都被邀请到会,这一措施本身就很不寻常。

  据《印度时报》13日报道,在印度议会新会期17日开始前,印度政府显然打算就解决上述问题与各政党达成共识。反对党领导人一直批评印度政府在处理中国和克什米尔问题上的方式,指责政府在重要的政策问题上不够透明。在外交政策方面,政府也很少会咨询或通知反对派。印度反对党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就总理莫迪对中国的“沉默态度”提出质疑,他还会见了中国驻印度大使。这并没有使情况好转,但让印度政府意识到,在调整对最重要也是最危险邻国的外交政策时,有必要与反对党协调立场。

  news18新闻网称,莫迪政府在巴基斯坦政策上经历了几次大转弯,先是要疏远巴基斯坦,之后莫迪和外长斯瓦拉吉突然访问巴,而在经历一系列事件后,政府又开始孤立巴。在印中边界对峙问题上,莫迪政府希望反对派不要在接下来的国会上大肆宣扬该问题。

  报道称,印度政府内部有一种担忧,认为中国正在使用与日本和菲律宾争夺岛屿时相同的战术。“中国总是向前迈两步,后退一步。” 一位官员解释说。在中印边境对峙的4周里,印度外交部只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与中国外交部几乎每天通报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印度政府内部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有意淡化与中国的对峙。 但实际上,印度军队已经得到‘不退让’的指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