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企忧萨德影响长期化:韩在华超市八成仍停业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7-30 07:39:46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日媒称,围绕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一事,韩国企业承受的“萨德”影响似乎正走向长期化。韩国现代汽车7月26日表示,2017年4月至6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减少40%。韩国在中国开设的大型超市也有80%陷入停业的状态。自中韩关系因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开始恶化已经过去近5个月,目前仍未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8日报道,现代汽车7月26日公布了2017年1月至6月的合并财报,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6%,减至2.595万亿韩元(1000韩元约为6元人民币——本网注)。

    “降价也不好卖。估计是我进公司以来情况最坏的一年,”在辽宁大连的现代汽车中国法人销售店工作的一位男销售人员苦恼地表示。自韩国政府2017年2月底开始具体执行部署“萨德”的计划以后,销售就明显陷入低迷。现代汽车2017年4月至6月的在华销量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0万辆以上。

    报道称,现代最近在重庆市建成的车辆工厂开工率只有20%左右。在现代汽车2016年的全球销量中,中国占20%以上(约113万辆)。按国家来看,远远高于排名第二位的美国(约77万辆),中国是最大的收益源,正因为如此,打击才显得非常严重。

    报道称,“萨德”的影响不单单体现在制造业上。7月下旬,《日本经济新闻》在辽宁抚顺一家商业设施内看到“乐天玛特”还在关着大门。

    报道称,因韩国乐天集团为韩国政府提供了高尔夫球场作为“萨德”部署用地,尤其容易遭到抵制。乐天在中国国内运营的约110家超市中有将近90家已经停业,目前仍然没有重新开业的眉目。

    韩国最大的超市易买得5月下旬也公布了陆续退出中国市场的方针。收益主要依赖中国游客的韩国南部济州道(济州岛)济州国际机场内的免税店也决定关闭。韩国媒体推算,流通行业因“萨德”问题而蒙受的损失达到1万亿韩元。

    报道称,中国政府指出部署“萨德”系统会破坏地区的战略平衡,一直要求美韩两国撤除。而韩国总统文在寅向美国总统特朗普传达了不打算撤除“萨德”的意思,中韩的主张始终处在平行线上。“萨德”问题尚未找到解决的办法,韩国企业担心“萨德”的影响会走向长期化。

    “再也不买韩国产品了,”辽宁大连的一名25岁女公务员说道。她从大学时代开始就一直使用比日本和欧美品牌便宜的韩国化妆品。不过她表示,作为中国人,最简单的做法就是不买韩国产品。如果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中国人的这种“厌韩”情绪也可能很难消去。

    报道称,目前韩国的经济界却不能团结在一起。韩国企业界领头的“全国经纪人联合会”因为涉及到朴槿惠的“闺蜜门”事件,LG集团、三星集团等大企业先后脱离该团体。该联合会的影响力大幅下降。因此,韩国的经济界团结在一起让韩国政府改变政策也存在困难。

    报道称,即使这样,伴随着对韩国企业的影响长期化,“希望政府解决当前局面”的呼声也开始扩大。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5月的演说中强调:“将与中国认真沟通解决问题。”不过,目前似乎还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韩企忧萨德影响长期化:韩在华超市八成仍停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