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英媒:菲油气公司希望同中企重启南海油气开发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盼盼 2017-08-04 07:25:35 字号:A- A+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3日报道,菲律宾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XP总裁彭泽仁当天表示,希望能同中国企业合作,重启南海礼乐滩的油气开发。报道称,中菲企业之前曾试图共同开发礼乐滩,但2014年菲律宾时任总统阿基诺三世政府将南海争议诉诸国际仲裁庭,令相关合作停止。

    彭泽仁说,鉴于近期菲律宾和中国的积极表态,“我们应开始做这项工作”。上周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问菲律宾,菲中外长均表示支持南海“共同开发”。彭泽仁说,合作开发的伙伴可能是一家中国企业,比如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他表示,至少在前期阶段,不会有一家非中国企业加入该项目,介入菲律宾和中国的地缘政治争端。

    另据法新社3日报道,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首席财务官马廷兹当天证实,已经暂停与越南政府合作在南海相关区域进行油气开发。他说,该公司已在此项目上花费2700万美元,将继续同越南政府官员和越南石油公司保持合作。此前的报道称,迫于中国压力,越南政府停止了在南海争议海域的油气开发项目。(王盼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