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韩国半导体人才集体跳槽中国 三星向政府求助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08-06 08:44:35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韩媒称,业内消息人士说,韩国的半导体产业正面临人力资源短缺问题,主要原因是工程师外流。

    据《韩国时报》8月1日报道,长期来看,劳动力短缺的加剧可能严重削弱韩国半导体制造和设备制造商的全球竞争力。

    三星电子副主席权五贤(音)也要求政府为半导体行业提供更多支持,以解决其人力问题。

    他说:“我们的半导体产业有能力自行发展。但我们现在面临着严重的人力不足。”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与商界领袖举行会谈时,权五贤表达了该观点。

    报道称,在3月24日举行的三星电子股东大会上,权五贤承诺要防止人才流失到中国。

    他说:“从长远来看,中国推动半导体产业的努力具有威胁性。我们应加快技术发展,同时要注意不要失去技术和人力资源。”

    根据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的数据,三星电子在其半导体业务中拥有约4.5万名员工,而韩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度拥有约2.3万名员工。员工平均在三星的工作时间约为10.2年,在SK海力士的工作时间约为10.9年。

    报道称,然而,由于中国计划向半导体行业注入巨额的资金,韩国的措施已不足以应对中国在该行业积极的推动。

    报道称,中国清华紫光集团承诺到2020年成为世界五大记忆芯片制造商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早些时候,它承诺在南京投资300亿美元建造一座芯片厂。去年3月,该公司宣布了一项计划,将斥资240亿美元在武汉建立一家记忆芯片工厂。该公司正专注于NAND Flash存储芯片,以确保全球竞争力。

    报道称,不过,中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确保工人能够运行半导体制造设施。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中国企业寻求雇佣有经验、有才华的韩国工人,并承诺高薪。

    一位业内人士说:“在资金充足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已经非常愿意在吸引韩国人才方面投入大量资金。”

    “从韩国工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没有理由拒绝这样诱人的提议,因为他们发现在韩国很难找到第二份工作机会。”(记者 刘巍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