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又赖中国!韩抱怨济州岛遭受来自中国的藻类入侵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觉珵 2017-08-08 08:36:48 字号:A- A+

    韩联社7日报道称,韩国济州研究所当天发布报告说,济州岛水域正遭受来自中国舟山群岛的大型藻类的大规模“入侵”。

    报告说,济州岛每年春夏两季都会遭到外来藻类“入侵”,这种学名为“铜藻”的藻类气味难闻,且会破坏当地景观。这些铜藻从浙江舟山群岛向北移动,随着日本九州岛与韩国东南海岸间的暖流进入济州西南水域。在舟山,这些海藻被用于改善当地海洋生态系统和渔业资源。

    今年5月,韩国KCTV济州电视台就曾报道称,韩国海洋水产部与国立水产科学院调查发现,济州西南部海域已流入大量铜藻,形成数十米到数十公里不等的带状分布区域。当月,济州道政府共回收680吨铜藻。据统计,2015年进入济州的海藻总量为1.21万吨,今年上半年为4418吨。

    济州研究所7日建议,韩国应通过韩中海域划界副部长级谈判来制订防止海藻“入侵”的措施。该研究机构还呼吁建立一个可以及时收集进入韩国海域藻类的系统。不过,韩国多名海洋专家认为,源于中国的铜藻流入济州岛海域,虽然民间抱怨不少,但这是不可抗拒的海洋自然现象。(记者 赵觉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