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美亚特兰大动物园39岁公猩猩辞世 会用手语沟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8-09 09:43:58 字号:A- A+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宣布,会以手语沟通的公猩猩夏特克(Chantek)已经离开人世,享年39岁,是北美活的最久的公猩猩之一。

    据报道,夏特克辞世前因心脏疾病在亚特兰大动物园接受治疗,但官方人员不愿公布确切死因。

资料图片:会用手语沟通的公猩猩夏特克。(图片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片:会用手语沟通的公猩猩夏特克。(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夏特克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但由田纳西州一名人类学家将它当作人类孩子抚养,并教它美国手语(ASL)。这只公猩猩2014年甚至成了纪录片《猩猩上大学》的主角。

    夏特克在1997年住进亚特兰大动物园。动物园表示,夏特克“常用手语和饲养员沟通,这几年和饲养员培养出亲密关系”。

    动物园说,但“夏特克对于和不认识的人比手语很害羞,常以声音或独特手势等猩猩典型的沟通方式和人交流”。

    动物园在声明中说,猩猩“过了35岁左右后,就被视为迈入老年”,因此夏特克是北美“活的最久的公猩猩之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