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文在寅称任何人不能不经韩国同意在半岛生战 中方回应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7-08-16 06:47:20 字号:A- A+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实录。

    问: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称,任何人都不能不经韩国同意在半岛发动军事行动,并再次敦促朝鲜进行对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情况。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表示,韩国政府将全力以各种方式阻止战争。他昨天还表示,朝鲜半岛决不能再生战,半岛核问题必须和平解决。

    中方一贯主张,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值得各方作出共同努力。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正在迫近危机的临界点,同时也是做出决断重回和谈的转折点。各方都应保持克制,果断决策,作出对本国人民和地区和平负责任的正确决断,采取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行动。

    我还想指出,半岛南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动和解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我们希望朝韩双方朝核积极的方向共同努力,为打破僵局,重启对话协商创造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