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男子在黑市替朝鲜出售导弹部件 被澳大利亚逮捕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7-12-18 15:28:23 字号:A- A+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澳大利亚警方17日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涉嫌在黑市上代表朝鲜售卖导弹部件和煤炭的男子。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起针对销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

据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警方说,根据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法案,这名男子被控两项罪名;根据执行联合国与澳大利亚对朝制裁措施的法案,该男子还面临四项罪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其他媒体报道,被捕的这名男子是59岁的崔灿韩(音)。媒体报道说,该男子具有朝鲜血统,已经在澳大利亚生活30多年。

警方称,16日该男子在悉尼郊区伊斯特伍德被捕,将在17日晚些时候出庭受审。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表示,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引起了当局的注意。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助理署长尼尔·高根向记者表示:“这名男子是朝鲜的忠实代理人,他深信自己的行为是为了更崇高的爱国目的。”他表示:“之前我们在澳大利亚领土上从未见过这样的案件。”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试图充当中间人出售导弹部件,其中包括用于弹道导弹制导系统的软件,他还试图向印尼和越南的第三方出售煤炭。

高根表示,如果成功的话,这笔交易可能价值“数千万美元”。

高根说,这名男子与朝鲜高官有联系,但目前尚无任何导弹部件抵达澳大利亚。他还说,没有迹象表明印尼或越南官员与所谓的煤炭交易有牵连。

高根说:“这是黑市。”他表示:“我们认为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在境外发生的,纯粹是这个人企图通过货物和服务交易来增加朝鲜政府的收入。”

若被判有罪,该男子将面临最高18年的监禁。

另据法新社12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7日通报,悉尼的一名“忠于朝鲜的代理人”因试图在黑市贩卖导弹部件和技术为平壤筹款而遭到起诉。

报道称,该崔姓男子涉嫌讨论建造一处弹道导弹制造设施,并提供导弹建造计划以及零部件和软件,并转让朝鲜的专业技术。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对记者说:“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逮捕,起诉的罪名也非常重要。”“所有国家都应当执行制裁决议,这非常重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