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粉红温室里的绿色希望:空间站人员太空种菜收获颇丰

2018-03-11 16:30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国际太空站人员在粉红温室里培育太空蔬菜。图片来源:NASA。

中新网3月11日电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一张“粉红温室的太空蔬菜”照片,吸引外界关注。目前,国际空间站上的机组人员已经种植了两批混合绿色蔬菜(日本芜菁、红生菜和东京贝叶甘蓝),现在正在同时运行两种蔬菜设施。

一般来说,生物在太空中生长的方式与地球不同,从单细胞细菌到植物和人类。但未来的长期太空任务将要求宇航员自己种植食物,因此了解植物对微重力的反应是朝着这个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veg-03实验用蔬菜植物生长装置培育出一种卷心菜、生菜和日本芜菁,它们在空间站收获,样本还会带回地球进行测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