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金正恩转达与特朗普会面意愿 特朗普同意5月前会面

2018-03-09 08:34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人民日报客户端 高石) 韩国高级国家安全顾问郑义溶美东时间周四晚19点在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5月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面。

当天下午,特朗普在韩国官员向白宫通报了韩方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结果后后出人意料的在白宫简报室宣布,韩国官员将于晚间在白宫发表有关朝鲜的“重大声明”。

郑义溶在声明中说,特朗普表示“他将于5月会见金正恩,以实现朝鲜半岛的永久无核化”。

首尔方面于本周二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愿就放弃核武器与美国展开谈判,并会在谈判期间暂停所有的核试验及导弹试验,前提条件是要保证朝鲜的安全。朝韩两国还同意在4月底举行领导人峰会。

尽管朝核问题的外交解决途径将是漫长而艰难的,但谈判可能会打消人们对战争爆发的担忧。

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已经看到了朝鲜发出的“潜在的积极信号”,但是敌对双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美朝领导成功举行会晤,将是朝鲜领导人和美国现任总统之间的首次会谈。

责任编辑:邱耀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