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俄国防部:化武袭击叙杜马镇视频系摆拍 英国参与其中

2018-04-14 16:40 作者:王晓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13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1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莫斯科表示,俄方已有证据证明在叙利亚杜马镇发生的所谓“化学武器袭击”的视频是摆拍的,英国直接参与其中。

科纳申科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正是这一视频让西方国家得出杜马镇遭化学武器袭击的结论。“这是有计划的挑衅,其真正目的是误导国际社会,挑起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导弹打击”。

科纳申科夫说,俄方已找到了视频当事人。他们已说出视频是如何拍摄的。

据科纳申科夫介绍,两名在视频中出现的医务人员在杜马镇医院的急诊室工作。据他们所说,视频中被送入医院的伤者没有化学武器中毒的迹象。但当他们在对伤者进行治疗时,医院中突然进入一些携带摄影设备的不明身份者。这些人大喊房中所有人都被化学武器所伤,同时开始用水管清洗伤者。在恐慌中,病房中的病人及家属也开始互相用水冲洗。在一切都被拍了下来后,这些人就离开了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