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英媒:冰岛比特币矿机大盗越狱 与总理乘同一航班

2018-04-20 07: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 4月20日报道英媒称,冰岛国家广播局18日说,一名涉嫌偷盗约600台电脑用于挖掘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冰岛男子越狱,乘坐商业航班逃往瑞典。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据冰岛国家广播局消息显示,当时,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乘坐同一架航班,前往斯德哥尔摩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报道没有说明消息来源。

报道称,这名逃犯2月2日因为涉嫌盗取电脑被捕,一同被捕的还有10人,当时冰岛警方说,这些盗取的电脑价值约2亿冰岛克朗(约合200万美元)。涉案金额之大,是冰岛历史上刑事案件中前所未有的。

冰岛国家广播局援引冰岛监狱和缓刑管理局局长帕尔·温克尔的话说,这名男子17日凌晨从一家看管非常松懈的监狱中逃出,当天上午登上冰岛航空公司飞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

冰岛国家广播局说,这名盗窃嫌犯目前仍然在逃,冰岛警方已经请求瑞典方面协助抓捕。

瑞典国家警察部门发言人马琳·纳弗说:“瑞典警方跟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收到冰岛方面有关一名男子越狱的通知。”但是她拒绝进一步透露信息。

记者暂时联系不上冰岛监狱和缓刑管理局的官员。

报道称,被盗的电脑经过专门的程序编制,用于挖掘比特币。警方至今没有找到这些电脑的下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