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FBI称俄罗斯黑客入侵了全球50多国数以十万计路由器

2018-05-27 17:5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俄罗斯电脑黑客入侵了全球50多个国家数以十万计的住家和办公室路由器,可能借此收集用户资料或阻断网络流量。

美国联调局说:“此次VPNFilter恶意软件的袭击规模与范围是严重的。”联邦调查局指出,由于经过加密,恶意软件难以探测,但却足以导致用户的路由器无法操作。美国执法单位促请路由器用户关掉再开启路由器,同时向制造商下载更新软件以加强保护。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俄罗斯电脑黑客入侵了全球50多个国家数以十万计的住家和办公室路由器。图为资料图。

美国司法部称,据信黑客来自一个名为Sofacy的组织,该组织受俄罗斯政府“指挥”,据信其主要目标是乌克兰。

西方专家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企业展开的网络袭击已持续一年多,造成数以亿计美元的损失,以及至少一次停电事故。

不过,对于乌克兰政府指责莫斯科计划在26日的欧冠赛决赛前,对乌克兰国家机构和私营公司发动网络袭击的说法,克里姆林宫予以否认。

较早前,思科(Cisco Systems)透露,此次黑客袭击的目标包括美国贝尔金国际公司(Belkin International)的Linksys路由器,以及由MikroTik、Netgear、TP-Link和QNAP生产的路由器。

美国联调局一名官员称,在黑客袭击中受影响的路由器是用户在电子展或网上购买的。不过,联调局不排除互联网公司提供给客户的路由器也可能受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