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务卿访朝计划取消 特朗普称仍希望与金正恩会晤

2018-08-25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取消了国务卿蓬佩奥下周访问朝鲜的计划。不过他表示,仍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

图为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现场。

当地时间24日,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已要求蓬佩奥取消下周访问朝鲜的计划。

据外媒此前报道,蓬佩奥23日在国务院宣布任命斯蒂芬·比根为新的朝鲜特别代表时曾称,他下周将与比根一同访问朝鲜。

蓬佩奥称,比根将负责美国对朝政策,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可全面核查的朝鲜无核化目标。他和比根将于下周访问朝鲜,为实现该目标取得进一步外交进展。

宣布蓬佩奥取消下周访朝后,特朗普还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想向金正恩表达最热烈的祝福和敬意。我希望很快将与他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6月12日,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首次历史性会晤,特朗普称满意“金特会”结果,并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