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对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四批交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2018-08-25 17: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4日,青岛市保障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案件核查组共分8个组62人,分别对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四批交办的68个信访件现场核查。

上午,案件核查组对“青岛东宝链条有限公司油烟、噪音污染”问题现场核查。

核查组现场查验了该公司的除尘降噪设备和监测报告。市环境监察支队城阳大队执法人员董其俊介绍,接到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对举报中所反映问题进行了检查,发现被举报单位的各种除尘降噪设备处于正常运转状态。该公司位于城阳区城区工业园,其6月22日的监测报告显示,该企业厂界噪声主要声源为机械,测量值均在标准值范围内;烟尘排放渠道为工厂的热处理连续炉排气筒和抛丸工序排气筒,监测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该公司管理科工作人员李夫成表示,为降低噪声,公司前期在车间北侧安装了长约70米的隔音棚,在车间窗户和顶棚加装吸音棉,并在机械下方安装减震垫;在减少大气污染方面,公司在热处理车间安装了2台(套)废气处理设备。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环保制度,及时维护、更新各类污染防治设施。

下午,案件核查组就“古田路14号和16号大院小饭店噪声扰民,污水横流,油烟扰民”问题现场核查。经核查,古田路14号、16号实际有餐饮经营业户80余家,部分业户正在装修,存在油烟、噪音扰民问题。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城区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渊表示,接到举报后,街道办事处即会同环保、食药、市场监督、城管等职能部门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将依照各自职权依法进行处理。下一步,街道将积极与各部门配合,对周边各餐饮单位类似问题进行逐一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记者 霍璟祎 王凯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