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克龙想和英国建立“特殊关系” 共同对抗特朗普

2018-08-28 09:49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8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驻外大使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指责了美国的政策使多边主义陷入危机,并表示希望与脱欧后的英国保持密切联系以对抗特朗普的“‘侵略性’孤立主义”,但同时他还表示,这不能以牺牲欧盟的完整性为代价。

据法国24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法国驻外大使年度会议上发表演讲。马克龙在演讲中表示,希望在英国脱欧后能与英国保持“特殊关系”,“英国脱欧是一种主权选择,我们必须尊重,但不能以牺牲欧盟的完整性为代价”,马克龙说。

“多边主义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危机,这场危机与我们所有的外交活动相冲突,而这首先是因为美国的政策”,马克龙指出,“与欧洲一起重建战后秩序的伙伴似乎正在背弃我们共同的历史”。

马克龙表示,与脱欧后的英国建立密切联系,以打击他所谓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侵略性’孤立主义”这一点十分重要,但是维护欧盟的团结则更为重要。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话中,马克龙没有做出重大的政策转变。“法国希望与英国保持强大而特殊的联系,但如果代价是欧盟解体的话,那就不行了”,马克龙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