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叙利亚把打击恐怖主义进行到底

2018-04-13 07:32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12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在接受法国电视1台专访时说,由于在法国发动过恐袭的一些恐怖主义分子来自叙利亚,法国将在叙利亚把打击恐怖主义进行到底,这是法国对于解决叙利亚局势计划的第一步。

据法国总统府提供的信息,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国还将保证国际法在叙利亚得到遵守,为当地提供人道主义帮助,解除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干预局势”的能力。

马克龙还表示,在任何情况下,法国都不会放任叙利亚的紧张局势升级,也不会允许任何人损害地区内稳定。他透露,最近几天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沟通密切。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

叙利亚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批评美国威胁对叙发动军事打击是鲁莽的、使局势升级的行为。叙利亚欢迎任何公正透明、非政治化且不受某些国家操纵的调查,以证明叙利亚政府与“使用化学武器”无关。(记者 韩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