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朝高级别磋商在平壤举行 讨论平壤宣言落实方案

2018-10-06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高级别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赵明均和朝方首席代表、祖国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5日下午在平壤共同主持了高级别代表团磋商。

据悉,韩朝双方就韩朝首脑《平壤联合宣言》的落实方案进行了讨论,宣言各领域的后续会谈日程可能也在讨论之列。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在平壤市高丽酒店,赵明均(右一)和李善权(左一)共同主持高级别代表团磋商。(图片来源:韩联社)

赵明均在开场白中称,韩朝圆满举行了《10•4韩朝共同宣言》民族统一大会,为更积极、快速、彻底落实《平壤联合宣言》迈出重要的一大步。李善权则表示,这场磋商有着“准会谈”的性质。他在介绍朝方各代表后称,不夸张地说,韩朝各领域合作交流的负责人今天都在场。

韩联社报道称,由于赵明均和李善权率团与会,5日下午的这场磋商实为一场韩朝高级别会谈。

5日上午,韩朝双方在平壤合办《10•4韩朝共同宣言》发布11周年纪念活动。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已故前总统卢武铉之子卢建昊等160人组成的韩方代表团出席活动,朝方有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安东春、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副委员长金永大等3000多人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