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世界最高龄理发师107岁仍全职工作:手很稳 剪发快

2018-10-09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8日报道,世界最高龄理发师曼西内利(Anthony Mancinelli)现年107岁仍全职工作,每周在纽约市Fantastic Cuts发廊工作五天,每天从中午工作到晚上8点,工作时多半站着,而且手很稳。

自从2007年他96岁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高龄理发师以来,每年生日都在雪片般涌入的贺寿信息中度过,而他只是不断地打破纪录。

资料图:理发工具。中新网记者 李卿 摄 文字来源:中新网记者 上官云

发廊老板珍‧德内萨说:“他从没请过病假。一些年轻设计师膝盖痛、背痛,但他没有。他剪起头发来比20岁的孩子还快,他们坐在那边滑手机休息时,他还在工作。”

被问到长寿秘诀,曼西内利只说,把这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做好,而且抽烟喝酒从不过度。不过,他并不勤于运动,家族成员也不是普遍长寿。

曼西内利所有的牙齿都还在,而且不需天天服药。他从不需要戴眼镜,工作起来手仍然很稳。

曼西内利说:“我只有在别人叫我去看医生时才看医生,但就连医生也不懂我干嘛去看他。我告诉医生,我没病没痛,什么都没有。”

他说,持续工作的原因之一,是让自己在太太过世后,保持忙碌与乐观。他的太太与他相伴70年,在14年前过世。

据悉,曼西内利独自生活,住处离发廊不远。他开车上班,自己煮饭,自己看电视(爱看拳击),坚持凡事靠自己。

他坚持自己修剪前院的灌木,不要人家帮忙。他81岁的儿子鲍伯说,“他甚至不让人家帮他扫地板上客人的头发”,甚至自己为自己理发。

德内萨说:“他自己采买,自己洗衣,自己付账——简直不可思议,整个心态很好。人家都在问,‘我要服什么药、吃哪些东西、擦什么抗老霜?’而这些他一样都没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