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青岛两村庄上榜

2018-10-10 06:2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城阳青峰社区胶州玉皇庙村上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将北京市房山区东村村等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现予以公示。其中,青岛有两个村庄入围,分别是城阳区青峰社区、胶州市玉皇庙村。

青峰社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之东南隅的王乔崮脚下。2008年,在村东山顶处发现一似一代伟人毛主席石像一尊,称曰:毛公山。此后发展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特色村庄。

玉皇庙村位于胶州市胶北街道,打造了红色教育基地、剪纸艺社、陶瓷艺社、尼山书院、骡花艺社等具有浓郁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旅游景点,开展以赏花、品果、采摘、逛庙会、农家宴、红色教育、乡土文化印记、民间手工艺传承为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使大家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打造出一条新颖完整的产业链条,年接待游客8万人次以上,带动农户千户以上,旅游年收入600余万元。

另外,山东还有东营市垦利区小张村、德州市陵城区薛庄、曲阜市郑庄、东平县南堂子村4个村落入选。(记者 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