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将派800现役军人阻断移民潮 被批制造恐慌

2018-10-26 07:41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正向美墨边境移动的“移民大篷车”(图:美联)

海外网10月26日电 美国三名官员周四证实,特朗普内阁预计将部署更多的美国军队协助南部边境的安全行动,以回应正步行穿越墨西哥的移民“大篷车”。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官员消息,该计划要求大约800多名部队官兵,其中大部分是来自陆军和空军的现役部队,加入早前部署2100名国民警卫队的任务行列,以执行特朗普所要求的越来越多的边境任务。

考虑到起源于洪都拉斯的“大篷车”中的移民主要由包括儿童在内的家庭组成,增加现役部队可引起人权组织的关注。美国官员星期四早上表示,预计新增部队不会包括任何“操枪手”(trigger pullers),而是包括新建交通障碍的工程师、提供航空支援的人员、医生和提供法律代理的律师。

此外,受限于禁止使用美国陆军和海军于国内执法的《地方安保法》(Posse Comitatus Act),派往当地的部队将不会被授予执法权限。发布消息的官员表示,预计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周四批准这项额外部署。

移民大篷车(图源:路透)

在周四早上的一条社交媒体发文中,特朗普再次呼吁修改《美国移民法》,他说“(这部法律)让我们很难阻止边境人员跨境”。他称,他“正在为这场国家紧急状态召集军队。但军队会被法律困住!“此外,特朗普最近几天还表示,因为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以及墨西哥未能阻止“大篷车”,他正在考虑削减对以上三国的援助。

但批评人士表示,特朗普对移民“大篷车”的反应估过于夸张,其目的在于煽动公众对安全威胁的担忧,以便在11月6日中期选举之前团结其保守派基本盘。

目前尚不清楚移民何时会到达美国边境。依据其步行脚程,到达美墨边境仍需数个星期,但这群人仍然乐此不疲。墨西哥当局周三估计移民的人数为3,630人——约为联合国在本周早些时候所说的7,200人中的一半。墨西哥政府表示已经处理了1,700份庇护申请。

早前“零容忍”政策致使移民儿童被迫与父母分离(图:美联)

已经在边境的国民警卫队仍然受到州长的控制,并听命于各自的州长。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马蒂斯今年曾发布一份备忘录,禁止国民警卫队直接与“移民或其他被拘留者”进行接触,并且该指令仍然有效。

五角大楼表示,今年已向其他联邦机构提供在特定军事基地场地设施,以为移民设立难民营。此外,还在6月份向国会提交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基地安置多达20,000名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

但据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尚未开始在军事基地开设任何营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