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跨性别者炸了!特朗普政府欲规定性别只能分“男女”

2018-10-25 14:48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欲规定性别只能分“男女”,跨性别者炸了)

近日,美媒曝料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性别在美国法律中的新定义,将只允许存在两种性别——“男性”和“女性”。此举引发跨性别人群的愤怒,多地爆发示威游行。

跨性别者炸了!特朗普政府欲规定性别只能分男女

《纽约时报》21日获取的一份政府备忘录显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正在努力确定性别的法律定义。

该部门在备忘录中称,主要政府机构需要在“明确、科学、客观以及可管理的生物学基础上”,对性别做出清晰而统一的定义。

根据HHS的提议,性别只能被划分为“男性”和“女性”,由人们出生时“可识别的生物学特性”决定,不可改变。除非有可靠的基因证据加以反驳,否则原签发的出生证明上所列的性别即构成一个人性别的最终证明。

报道称,估计有140万美国人通过手术或者其他方式,改变了他们与生俱来的性别。而HHS对性别的新定义将“根除”美国联邦政府此前对这群人的性别认同。

据悉,奥巴马执政期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放宽了联邦公共项目(包括教育和医疗保健)中性别的法律概念,承认性别主要是个人的选择,而不是由出生时的性别决定的。奥巴马政策引发了围绕卫生间、宿舍等领域的争论,一些保守派被激怒。

美国自1972年6月23日开始实施《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Title IX),规定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性别的原因被排除在由联邦资助的教育和活动计划之外,不能被剥夺这个计划和活动提供的待遇,也不能因性别原因受到这个计划和活动的歧视。

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经过一年多讨论,HHS正准备在年底前向美国司法部正式呈交这份提议。如果司法部认定这一改变是合法的,那么对性别的新定义可以在《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中得到批准和执行。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份备忘录流出后的几个小时,众多LGBT(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群体)活动人士就在纽约举行了抗议活动。次日(22日),首都华盛顿也爆发了游行,数百名抗议者在白宫附近高呼“我们不会被抹除(erased)!”并反复提到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鼓励人们投票。

据路透社报道,面对跨性别人士的示威,特朗普22日表示,“我们现在有很多不同的概念。关于跨性别者,许多不同的事情正在发生。我在保护每个人,我想保护我们的国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